Nobara

谢绝一切文字以外的评论

【廉紫廉】Entertainer/娱人愚己


⚠️虽无差但廉紫浓度95%不爱看可不看

⚠️有点自虐倾向没心人1廉×某种程度也是自虐倾向没心人2紫

⚠️带有轻微神紫all紫暗示

时间线紊乱





我埋着头看起来像是与往常无二般集中在手机游戏上,但目光却早早就注意到步入房间帽子口罩墨镜一应俱全的紫耀。他一边打招呼一边开始解除武装,脱掉的帽子随手扔在桌上,接着拉下外套拉链,最后取下墨镜。

紧随其后的是神宫寺,他带着笑容跟房间里的人问过好,顺手拿起桌上的帽子坐在了紫耀旁边空出来的位置,低下头同他低语了几句内容不明,我看到紫耀小声笑了,接过了那顶帽子折好放进自己的手提包。

看起来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伊始,我将目光收回,重新看向手机屏幕,那里正显示着扎眼的game over两个大字。我扯了扯嘴角放下了手机往沙发里缩了缩,距离工作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准备就这样闭上眼假寐一会儿。

耳机里一首歌还没结束,身边就传来坐垫下沉的感觉,接着鼻腔里涌入一阵香气,我缓缓睁开眼,朝来人询问道

“换香水了?”

“啊…没,是沐浴露的味道吧…我打扰你了?”

“闭目养神罢了也没打算睡”

“那就好,喏,喝吗”

紫耀朝我递过一瓶饮料,是罐装咖啡。

“又熬夜打游戏了吧,海人说他昨天两点下线前看到你还在线”

我接过咖啡耸了耸肩不置可否,突然旁边的人凑了过来,双手捧住我的脸左看右看,我无奈却也由他打量

“完了永ちゃん,你这张国宝帅哥脸现在越来越趋近中国国宝了”

“喂!”

我抓住紫耀捧着我脸的双手,他顺势卸下力气任由我拉下了他的手,身体却越发朝我的方向靠近,直到肩膀和我挨得严丝合缝再无空隙。

算起来我和紫耀交往有两年了。虽然私下从来没有明说过但熟人或多或少都有所察觉,不过我们俩在观众面前依旧保持着相当的距离,甚至相比起其他成员看起来更加疏远的样子。粉丝都以为紫耀和神宫寺私交好而我更黏岸君,海人则是我俩之间润滑剂的存在。三人组那会儿确实是这样没错,但两年前一场醉酒事故让我无意间窥探到了紫耀的一丝真心,而我也借着酒劲说出了我自从意识到就一直憋在心里却暗自发酵膨大的心情,于是两人情难自己打车去我家做了成年人该做的事情,之后顺利成章地成为了天下万千缠绵爱侣中的一对。

我以为会是这样。

“等下还是什么都不打算上吗?”

“不想,你什么时候见我屈服给黑眼圈过了”

“嘿嘿是哦,都快成你的标志了”

我翻了个白眼,拧开紫耀给我的咖啡灌了一口

“你昨天睡得好吗?”

我状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昨天回家难得泡长澡放松了一下居然没有怎么失眠”

紫耀自然无比地给出了回答,流畅到要不是我在这样近的距离下透过衣领瞟见了他靠近胸膛的皮肤上星星点点的红斑,恐怕是一点也瞧不出破绽

不过也是,紫耀本来就很擅长伪装自己或者说控制自己的情绪外露,只不过不是每时每刻,很多时候都是看他心情来决定,要让旁人接收到怎样的讯息。

我点了点头,轻易地接受了他的谎言。

将目光重新移到手机上假装刷起了sns,脑海里却跑马灯般回放着紫耀进门的一举一动,吞咽下的加糖黑咖啡在嘴里泛起了带着苦的余味。就在这时,肩膀一侧传来了些许带着温度的重量感,是紫耀的头。那股陌生的香味随着他的靠近越发强烈,穿过鼻腔在我的嘴里与舌尖上的苦味混合,引起了胃袋一阵控制不住的抽搐。我先是不适地抖了抖肩膀,接着轻轻拍了拍紫耀的头,他重新坐起身困惑地望向我

“怎么了?”

“对不住,我得去来根烟才行”

他点点头,从裤兜里掏出打火机递给我

那是一个小巧精致的皮质外壳打火机。

我接过来看了一眼,旋即若无其事地揣进了自己衣服口袋

“谢了”

“我猜你没带打火机,塑料的用一次忘一次,还放兜里也不怕点着自己”

他碎碎念着一边蹬掉脚上的鞋爬上沙发,把头放在了刚才我坐过的一侧。

我没再继续接话,转身朝屋外走去。伸手拿挂在门口附近椅背的外套时不经意的朝身后瞟了一眼。

神宫寺不知何时靠近了过去,背靠紫耀躺着的沙发坐在地板上,手里正拿着手机越过肩膀展示给撑起来想要看清楚又为了省力索性将上半身靠在了他后背的紫耀。

本来只是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这时却实打实地渴望起香烟来。

我快步离开了这个房间。

吐出的烟雾很快就消散在空中,淡淡的薄荷味混合着烟草将刚才嘴里发苦的味道压了下去,我把玩着手里还带着人体温度的打火机

这个打火机和紫耀常用的非常相似,外观材质可以说一模一样,分别就在于不仔细看会忽略掉的刻在一角的凹陷字母。紫耀的是hr,这个则是jg。

不由得笑出了声,我都能想象到紫耀举着它堂堂地称其为友情信物的场面了。

有意思,非常有意思。友情信物?

“啧真没创意,用这玩意儿来混淆视听,初中生水平的把戏吧”

紫耀一直和神宫寺保持着相当亲密的关系,相当。

看起来和灵魂伴侣没有两样,可我知道事实只会更加深入,并且后者的范围很有可能不止神宫寺,就像胸口的吻痕,就像无端出现却随身携带的不属于紫耀的物品,这一切都有迹可循。

那我算什么?

我也不是没有像个怨妇一样质问过紫耀两人的关系,但他总是用那副稳如泰山毫不动摇的态度告诉我我和神宫寺不一样。我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时不时会为自己义愤填膺进而颓废自怜,吵架冷战都是以紫耀示好我服软结束,次数多了也就麻木了,这样轻易被牵着鼻子为一个人自怨自艾的我真是让人不堪入目。

换做是别人我绝不会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境地,可那个人是紫耀。

那个从一进公司就抓住我全部的注意力,拼尽全力费尽心思想要与他齐头并进,将原来懦弱的自己剔骨重塑只是想要见他所见感他所感的紫耀。不是他,或许在某些方面干劲为零的我根本就不会上京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种种,但现如今看来也不见得是坏事。

紫耀那分明细腻敏感却总要拿出一副天然的样子装作自己没心没肺,背着最沉重的担子但一点也不在意只是向外散发积极能量感染着他人的样子,真是动人,可也不能全信。时不时真实的他会从那层闪闪发光看似坚不可摧的壳子里脱离出来,掩盖不了的颓败和脆弱像一朵碳化的玫瑰,一眨眼就吹散在空气中,转瞬即逝但也足够我细细品味。逐渐我就像是上了瘾一般,在心里收集起紫耀的这些瞬间。特别是在看到紫耀因为自己显露出这些消极情绪,一种类似报复的快感极大地取乐了我。

除此之外冷眼旁观他和神宫寺play friend对手戏也成为了我独特的娱乐方式。

不得不说,大家都是有演员志向的人,他俩的表现我给六十分及格吧。


从杂乱的思绪回过神,我看了眼时间,差不多该回了,于是摁灭手里还冒着火星的烟头随手扔进垃圾桶,将打火机和所剩无几的烟盒揣进兜里,望了眼电梯,数字显示还离我的楼层很远,索性转身走向楼梯间。

到了待机室门口我突然改变主意,径直朝卫生间走去。推开门迎面正好出来一人,是紫耀。

他像是被我吓着了身体小幅度地抖动了一下,看清是我后眼睛亮了起来,接着带上了一抹让人困惑却又有所期待的狡黠。

他探头左右看了看走廊,确认四周无人后将我一把拉进了卫生间随即锁上门。

我好笑的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拉紧自己的衣领,

“你想对我干什么?”

紫耀冲我翻了个白眼,接着一步一步朝我靠近,我不得不跟着他后退直到后背抵上冰冷的墙壁,他将一只手撑在我耳边

“烟抽完了吗?”

“废话呢不是”

“什么牌子的”

“就我平时抽的”

“……”

紫耀仰视着我,这个毫无疑问的壁咚姿势在旁人看来可能会稍显尴尬,但我并不在乎,况且这里也没有别人。

紫耀凑得更近了,我能看到他双颊青春痘留下的些许凹凸不平,脸上传来他呼吸的温热与潮湿,刻意压低的沙哑嗓音滑进我的耳朵

“怎么办我烟瘾也犯了”

嘴角不受控制地扬起,我轻笑出声,然后瞬间抓住紫耀的肩膀,将两人调了个个儿,以一个不算温柔的力道把他按在了墙上,随即将他困在了我的手臂搭建起来的小小牢笼,这下壁咚的人换成了我。

看着他分明吃痛却眉头都没皱,只是用那上目线看起来格外无辜的圆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我,像一只等待投食的小狗

我慢慢拉近与他的距离,就像他刚才对我的那样,直到两人的鼻尖快要触碰的程度,紫耀闭上了眼睛

我无声地笑了,朝他鼻子轻轻吹了一口气接着迅速后退拉开两人的距离。

他察觉到我的离开猛然睁开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我浅笑着拿出兜里的打火机顺手塞进了他的卫衣口袋

“马上开工了,闻闻味道聊胜于无”

言毕转身打开上锁的门,完全记不起自己起先是为何来的卫生间也懒得去想,毫不留恋地走出了大门,将还站在原地的人甩在身后。


这回的工作是几个剧组和节目组聚在一起录,其中有之前合作过私下也有联系的年上女演员。

前一天那边主动发line问我工作结束要不要去喝一杯,我没有明确回复说视情况而定。等进了摄影棚在指定位置坐好,才发现对方坐在我正对面,视线碰巧撞在了一起后冲我挥手笑得甜美。我也挥了挥手用口型说等下聊,她点了点头恋恋不舍地移开了视线,娇憨的样子让我心底泛起了些许涟漪。

“廉女人缘很好呢”

“嗯?”

坐在我后面的海人凑过来小声说

“感觉女性都很喜欢你,老少通吃那种”

“没有吧,和那位是最近刚好一起打游戏”

“啊?我怎么没在群里见着呢?”

“另外一个游戏呗,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那你今天怎么这么爱笑,还有你什么时候见我话少了”

“瞎说啥”

我回过手拍了一下海人的腿,余光看到匆匆走过来的紫耀

“怎么这么迟,马上开始了”

“嗯,抱歉”

紫耀不知为何看起来心不在焉,敷衍地朝海人笑笑,坐在了中间

没等我仔细考虑,摄影棚的大灯打开了,于是我只得切换进了工作模式。


拍摄结束我马不停蹄率先走出了摄影棚,背后传来海人一句轻飘飘的

“廉真是下班狂魔”

站在电梯一旁的走廊上,透过窗户能看到此时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灰蒙蒙一片像是要下雨的样子。我掏出手机,发了一句加我一个,那边迅速回了停车场见,送过去一个ok手势,我收好手机,这才走过去准备坐电梯。

到了待机室门口,推门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坐在沙发上的紫耀,旁边照旧是有一个神宫寺,我完全没有兴趣听两人在说什么。

先前在拍摄的途中,主持人问紫耀一般会做些什么放松

“我啊最近应该是泡澡吧”

“啊这样”

“我们成员神宫寺之前出去旅游给带了好几包入浴剂,味道都挺好闻的”

被提到的神宫寺看起来有些猝不及防

“我还以为你早忘柜子里了”

“说什么呢,这可是重要的成员带的礼物我很用心的在用好吗”

“那就好”

“谢谢你”

“虽然有点迟,但是不客气”

这时岸君插进来了一句

“怎么我们什么都没有诶”

紫耀挨着我的一侧有些微紧绷了起来但面色如常,在他和神宫寺做出反应前,我懒洋洋地抢先开口了

“岸桑你之前不是也去静冈玩了吗,我怎么啥也没见着呢”

“这个嘛……”岸君抠了抠脑壳

“就是!我每次回老家都记得给大家带特产,紫耀和廉更不用说了,岸君老是借口说不记得”

海人一通控告引得在座大家都笑了起来,而主持人也接了几句俏皮话,之前的话题被一笔带过,摄影棚一派其乐融融。

只有我知道我笑的不是海人或者谁的话,而是紫耀和神宫寺这出我看了无数遍还是觉得有趣的戏。

紫耀不愧是紫耀,不仅是大家的大明星,也是我最倾心的表演者。

但是现在我有些腻味了。


“廉刚去哪儿了,要一起坐车回吗”

岸君见我进门问了一句

快步走到放包的桌前,我回答道

“去了趟卫生间,不用麻烦,等下我就自己走了”

“哦行,”他回过头去冲神宫寺开口道

“神,今天说好来我家的,走吗?”

“嗯走吧”

海人等下还有行程已经先去了另外的电视台,而马上要离开的两人看样子是早就约好了。

我一边收拾东西,透过镜子的反光看到了还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东西都摆在脚边看起来无所事事的紫耀。

“辛苦了,我们走啦”

“辛苦了”“辛苦了”

神宫寺与岸君一离开,偌大的空间好像瞬间冷清了下来。

我继续往包里放着东西。这时,身后一阵脚步声,接着背上传来了偏高的熟悉体温,腰也被一对萌萌袖的手臂环绕住。

手臂主人从背后拥抱着我,用脑袋蹭了蹭我的后脖颈。

“怎么了?”我停下动作

“……”

紫耀一言不发,只是继续蹭着我,

“你是猫咪还是狗狗啊,还不准备回家吗”

“我是猫咪还是狗狗看主人喜欢咯”

我一时失笑,在他的臂弯里艰难转过身,捏住那人的下巴,稍稍低下头与他对视。

“怎么回事今天这么爱撒娇”

“没有的事,话说回来,我让经纪人先走了…今晚,可以去你家吗?”

最后那句轻软甜蜜得像是一枚巧克力夹心棉花糖,换作平时我几乎就可能答应了。我知道,这是紫耀在难得一见地一点点收起那层无懈可击的伪装,向我露出肚皮。

可惜了,今天的我并没有去抚摸体会那层柔软的心情。

反倒是好奇,往那里插上一刀和心脏撕裂哪个才更疼。

我摩挲了一下紫耀已经冒出了浅浅胡茬的下巴,接着松开手握住他的小臂,用一个缓慢但让他不能抗拒的力道拉开了我们的距离。

“今天不行”

“为什么?”

盯着那双甜杏一般圆圆的眼睛,黑亮的瞳仁里是藏不住的失望。

还远远不够。

“今天约了人吃饭,你见过的”

“谁?”

“之前共演的女演员,我有给你讲过完全是我理想型的那个”

“……”

就像是被人扇了一记耳光,他看起来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手足无措

我这才满意地转过身,继续将最后一点东西收进包里

“约了我好久今天刚好合适,我就顺路坐她那边的车了”

再回过头的时候紫耀已经收起了刚刚得知消息不受控出现的错愕,只剩下狼狈和一点点,哀伤?

活像只被踢了一脚的小狗,我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今天就不好意思了,你快打车回吧,看样子马上要下雨了”

我一边说着一边穿好外套提上包准备离开,却在和还呆在原地没有动的那人擦肩而过时感受到衣角被拉住了

我停下动作,望着低着头没有看我的紫耀

“还有事吗?”

“……”紫耀嘴唇动了动我几乎一个字都没有听清

“什么?”

“……不要去,”他声音忽的大了起来

“可以吗?”又微弱下去

清了清嗓子堪堪憋住自己快脱口而出的笑声,我竟从不知道自己能够如此享受残酷所带来的快感,可笑又可悲

我清楚知道紫耀不缺爱,但自始至终都缺乏安全感,他在向我寻求的正是这个。

而我想要的他如此轻易就给了我,却又分给他人。

人人都有的东西我要来何用。

他不明白这点,那我也跟着装糊涂到底。

我拨开了他的手,用听起来都陌生的温柔又决绝的语气告诉他

“对不起”

接着转过身,彻底将他甩在身后。

走出待机室,经过窗户时侧头一看,外头是淅淅沥沥已经下了起来的雨幕。

紫耀最讨厌下雨天,从小时候就是这样,我知道得比谁都清楚,但……


1部完


评论(6)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