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ara

谢绝一切文字以外的评论

【廉紫廉】太阳、衣柜与猫爬架


唯心主义无差,兽化ooc预警吧




廉是一只猫。一只血统纯正的俄罗斯蓝猫。

自从他有记忆以来,他就一直呆在这所对于再好动再调皮的猫咪来讲也太过宽敞的房子里。

而廉一点也不好动,更不调皮。

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其次就是慢悠悠地巡视这座属于他的城堡然后找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接着睡觉,就连吃的也很难打动他。

大房子的主人,也就是廉的主人经常不在家,他的起居都是由专人负责。

那是个上了年纪的女性,经常念叨一些廉听不懂的关于耶稣上帝的话。

而当廉的主人在家时,这所房子里来客总是络绎不绝。廉不怎么喜欢陌生人,讨厌嘈杂的声音,而那些客人,看到廉总想着摸一把,表面礼貌地征求主人同意却从未问过廉的意见。

于是他躲得远远的,将自己藏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可他又很好奇,藏身的地方总离人群不远。

看起来廉是一只有些矛盾的小猫,可他其实只是喜欢一切按自己的心情来。按自己的心情过来离去,睡觉起床,吃饭如厕,粘人孤僻,遵循着只有自己了解的原则,其他一概不理。大抵世界上所有的猫都是如此,这样的个性不就是人类为何喜欢它们的原因之一吗?

除了主人偶尔抱怨他有些阴晴不定,但嘴上这么说着手里依旧停不下来抚摸廉丝滑的茸毛,直到廉不耐起身或亮牙警告她适可而止。



这天,廉正趴在窗边专门为他放置的猫爬架上,享受着临近傍晚失去了炽热,柔和又温暖的阳光。

玻璃外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不同寻常,十足微小但依旧没有逃过廉的耳朵。

他睁开了绿色如湖水一般清澈透明的眼睛,瞳仁缩成一条细线。接着站了起来,天性里的警觉让他仔细打量起窗户外的花园来。

不远处的墙上有一个黑影在移动,廉凭借良好的视力将那个黑影的真面目尽数收入了眼底。

那是一只有着金色眼睛的狸花猫。

廉从未在这里见到过任何除了他的倒影以外的猫咪,那陌生的来客迅速勾起了他的兴趣。

他一眨不眨地盯着那道身影,除了第一次遇到同类的好奇,还有陌生的悸动。

因为,那是多么美丽的一只猫啊,光滑洁净的皮毛,太阳般圆润的脸颊上镶嵌着宝石一样的金色双目,四肢矫健体态优雅,敏捷又灵活地躲避着墙上的障碍物,在高处小跑着如履平地。

这时,他/她突然停了下来,像是感受到了廉的目光,他/她将脸转了过来,金色眼瞳的视线不偏不倚落入了廉的眼中。

像是有一阵电流穿过了尾椎骨,廉的毛都快立了起来。但那强烈的感觉却不是来自恐惧或任何一种负面情绪,他很清楚。

他喵了一声,试图和窗外的猫交流,但墙上的他/她却毫无回应,只是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廉,接着转身轻盈地跳下了墙头,消失不见。

廉急了,将爪子搭在玻璃上喵喵直叫

等等……你是谁……你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到了这儿……我还能见到你吗……

可惜回应他的只有走过来的老管家

“以前从不见你叫,今天突然怎么了?愿主保佑,希望不要是什么不好的兆头”

她摸了摸还扒在玻璃上执着盯着墙的廉,也看向外面

“你看到什么了?外面什么都没有啊”

廉终于肯回头,望了一眼她,安静下来

“唉猫咪啊”

她不解地摇着头离开了。

只剩下廉,固执地呆在原地维持着同样的姿势直到后腿发酸,



隔日,廉一整个白天都呆在猫爬架上,甚至连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略了过去,生怕自己走开一小会儿就会与那只美丽又神秘的猫咪错过。可他/她没有来。

到了次日女管家不得不将他的饭盆水盆和厕所搬到了窗户边紧挨着猫爬架,一边嘟嘟囔囔

“这只猫是怎么了,窗户外边到底有些什么都不舍得挪窝,我什么也看不到,难道是动物能看到人类却看不到的东西吗?愿主保佑愿主保佑……”

说着也不敢抬头向外看了,放下东西就快步离开。

廉一点也不在乎她的话和她口中万能的主,他现在一心只想再见到那抹让他魂牵梦萦的身影。

但一天一夜没有进食,廉感觉自己快撑不住了,于是打算跳下猫爬架补充点能量。好歹吃的喝的都在附近,他依旧是能够随时观察到外面的动静的。

于是他便动身了,然而悲惨的是,廉的一条腿因为长期保持着一个姿势又加上饥饿导致的乏力,在接近地面的一层失去了控制,他以一个非常不雅的姿势,径直摔了下去。

接着廉迅速爬了起来,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天知道心里多想找个衣柜躲后面永远不出来。还好周围没人,他这么想着,有些侥幸。

但这份侥幸并没有维持多久,便被窗外传来的一声憋不住的低笑戳破了。

他慌忙回头,仅看了一眼便没有再忘记过的熟悉身影就这么出现在他眼前。

这次竟只和他隔了一层玻璃。在如此近距离下,那只猫显得更加魅力四射起来。

他/她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想以此掩盖刚刚小小的幸灾乐祸,这寻常不过的动作也让廉心醉不已。

他快步走了过去,控制住激动的心情免得自己一头撞上玻璃。

等到终于面对面,廉毫不犹豫地将鼻子贴上了玻璃,对方随即也贴了过来。

‘你是男猫?!’

‘我当然是!’

隔着玻璃气味变得非常淡,但廉依旧闻出了对方身上青草、露水和鲜花的味道,还有那最重要的荷尔蒙,这让廉大吃一惊,他一直以为如此漂亮的猫咪理所当然的会是女猫。

但奇怪的是自己并未对面前这只和自己同性的猫的荷尔蒙产生任何的攻击性。

这不符合本能。

‘你叫什么名字?’

‘紫耀,你呢?’

‘我叫廉,我一直在等你’

‘哈哈哈为什么要等我?’

‘我……我也不知道,就是那天在墙上看到你之后,我就想再见你一面。’

‘是吗?那你现在见到了’

‘你那天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嗯……没有为什么’

‘好吧,那你之后是回家了吗?’

‘没有归途没有去向,始终漂泊居无定所,你说我是什么?’

‘嗯?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好奇我的身份吗,这不就告诉你了’

陌生的猫咪好像很清楚廉在想什么,可他的话廉却不是很听得懂

‘算了你应该也没见过多少同类。我是一只流浪猫,也就是没有所有者的猫’

‘所有者?你是说主人吗?’

‘对对对,就是那个’

‘为什么?没有主人的话那谁来给你吃的谁来照顾你你又住在哪里呢’

廉有些着急,想到这美丽的生物可能在外忍饥受冻不禁感到同情又怜悯

但只见紫耀开始左右甩动他那粗细均匀柔软灵活的尾巴,像是对廉的话颇为不满

‘我哪里做错了吗?’

‘没有,只是你不知道的事太多了’

‘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对外面世界的了解只限于窗户,我也很想出去看看可是……’

廉说着低下了头。确实,从小在室内长大的他在这房子里如同装饰用的干花,作用只限于供人欣赏把玩,孤芳自赏了无生机。当主人不在家而女管家也下班的时候,被未知悸动惊醒的廉徘徊于午夜空无一人的房间。最终还是决定坐到窗边,窗外夜正深,世界的黑暗格外浓稠,但对于廉来说外面的一切却是那么的清晰。

“你想吗?”

突如其来的询问打断了廉的回忆

‘什么?’

‘你想出来看看吗?’

‘我当然……想了……’

廉毫不犹豫地回答但中途又变得不那么确定。

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可是主人怎么办?女管家怎么办?

廉的主人她虽然总是很忙但对他永远都是轻声细语宠爱有加同时格外有耐心,而女管家,就算她老说一些廉听不懂的神神叨叨的话,但廉的吃喝拉撒一切她都打理得井井有条,没有她们他该如何是好?

窗外的猫像是看透了廉在想什么,他站起身抖了抖爪子

‘你知道吗,猫不应该有主人。’

廉偏了偏头,一脸不解

‘比如廉,这所房子的主人充其不过是廉的所有人,她享受廉的陪伴同时也有责任照顾或差人照顾廉,她是房子的主人,但绝不是廉的主人。’

廉似懂非懂

‘人类的爱一半来自新鲜感,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凋敝,就像院里那棵银荆花树。银荆花是有香味的,每当它盛放,我走在银荆花树下鼻子里只会充斥着它的味道,我本该灵敏的嗅觉衰退了。爱会让我们的天性被压制。’

‘可那棵树上的花总是谢了又开的’

‘那你会说今年开的花还是和去年的一样吗?’

‘不会……’

‘是的,因为总会有下一个,爱是可以被替代的。’

‘可万一我出去以后想她们了呢?’

“廉?在干嘛呢?”

身后突然传来了女主人的声音,廉回头望了望她,她今天好像回来得有些早。

貌似女管家给他拿了食盆等东西之后也走掉了。

女主人毫不在乎自己身上昂贵笔挺的西装裙就这么蹲在了地上将廉抱起,左右蹭了蹭他的脸颊

他好脾气的没有动弹,换得主人有些惊讶的反应

“嚯今天怎么这么乖,心情好吗?难道是因为刚才那只咪咪?哎哟廉也长大了到了交女朋友的年纪了……”

什么女朋友那是只男猫!

廉腹诽道,终于烦了她的碎碎念,于是不耐地喵了一声。

“还害羞了,之前在这附近见过几次那只咪咪,我当时就觉着挺漂亮的,你喜欢的话要不给你带回来当媳妇?但是你俩生出来的小猫恐怕会是调色盘,罢了既然你喜欢……”

她越说越离谱,廉开始疯狂地挣扎起来,好不容易挣脱了她的桎梏,接着迅速从她怀里跳了出来

“诶诶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儿大不中留。”

她没急着站起来,只是盯着廉匆忙回到窗边,却在看到窗外空无一物后不免有些垂头丧气的样子。

“廉现在幸福吗?”

她问得突兀,也没有想要答案的样子。

“阿姨今早告诉我说你昨天一天一夜没吃没喝呆在窗边不走,吓死我了。不过看样子是相思病发作啦,看到你正常了就好”

接着她学着廉的样子也坐到了窗前,看着窗外的夜幕

“廉能陪我的时间只有那么短,作为家人我多希望我有能力将你变得和我一样长寿,但能做的只有尽力保证廉在这段时间里是幸福的。”

“虽然我看不到廉所看的,廉也不能说话,但我觉得你是懂我的,对吗?”

廉静静地坐着,只是竖起耳朵没有回应。

窗外看不见的地方金色的亮光一闪而过。


再次见到紫耀是三天后了,这三天接连下着雨,廉理解他为什么不出门,但就是控制不住地想他,奇怪。

‘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见我……’

‘我来邀请你跟我出门逛逛’

‘什么?!’

‘你不是说想出来看看吗?那就看看呗,再说今天天气很好~’

他眯着眼睛说。确实,今天是久违的晴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太阳就这么毫不吝啬地铺洒在大地,他花色的皮毛在这太阳光下仿佛在闪闪发亮。

‘好倒是好,可我该怎么出来呢?’

‘管家等下应该会开那边的窗通风,你先跳上窗帘爬上去再从窗户跳出来吧’

‘啊?但是窗户这么高……’

‘没问题的,你见过我上墙了吧?那只会更高。相信自己的直觉,我在墙角等你’

说完他一转身优雅地小跑进花丛中不见了。

过了一阵子,管家确实如紫耀所说的那样走去打开了一扇窗户,廉躲在一边安静等她离开。

站在窗户下面,敞开的那扇窗比廉的猫爬架还要高出一截。而廉又是从不爱运动的那一类猫,多亏了基因才保持苗条的身材,这样的高度是他的第一次挑战。

想到紫耀在墙上怡然自得的身影,廉给自己鼓了鼓气,跳上了沙发,接着以沙发背为跳板跃上了窗帘,几乎没有用过的爪子自己就伸了出来牢牢挂住了那块布料。

发现自己没有如预期一样往下滑落,廉的自信一下倍增,接着很快便爬到了窗台的高度,在这里他终于看到了紫耀。紫耀没有如先前所说那样等在墙角,而是爬上了墙头站在那里,他正看着廉的事实更加激发了廉小小的斗志,于是绷紧大腿松开爪子,一切交给了本能。

眨眼间,廉稳稳当当地落在了窗外的草坪。

他来不及为自己的成功喝彩,只一心朝紫耀的方向跑去,而紫耀已经等在了约定的地点。

‘你看到了吗!我成功了!’

他雀跃地围着紫耀绕着圈,头时不时亲昵地蹭过紫耀的脖颈

‘看到了看到了’

紫耀由着他又蹭又嗅,兴奋的廉闻起来像晒过头的蚕丝被混合着树木汁液的青味,本应深埋在基因里同性相斥带来的攻击欲望此时却毫无踪影。

接着廉迅速被飞过的蝴蝶吸引了视线,控制不住地追着跑了一会儿,便又被其他诸如甲虫,蜜蜂,随风摇动的狗尾草等等他前所未见的东西勾去了注意力。

等他撒完一圈欢儿回到原地,才发现花园里不见紫耀的身影,一下失去了余裕变得焦急的他正准备扬声呼唤时熟悉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玩儿得怎么样’

‘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就把我丢在这里一个人走了’

‘就算我走了廉一个人也不会有问题的不是吗,你刚才已经证明过了。’

‘但是这不一样……’

‘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我只是让你看到了可能性,怎么做与随之而来的结果都是廉自己做到的’

廉不能完全同意也无法反驳紫耀但就是觉得不吐不快,于是冒出了一句自己都没料到的话

‘我没有你不行!’

‘……’紫耀乎地起身,站在墙上背对着廉

‘说什么傻话,快上来吧’

这反倒让他炸开的尾巴暴露在了廉面前。

在心里偷笑了一下,廉向后退了几步,先是助跑,再用力一跳,再一跳,他抵达了紫耀身边。

猫咪不会笑,但廉能闻到紫耀散发出的愉快,像是被干净被单包裹起来的毛绒玩具

‘看看,潜力无限啊’

谢谢你。

廉相信紫耀已经懂自己要说什么了。

‘来测试一下你的能力吧’

紫耀话音刚落便窜了出去,两只猫在墙头开始你追我赶地玩闹起来。

过了没多久,兴奋的大脑和超出平常范围的激烈运动让体力向来很差的廉很快就感到了疲惫,他望着紫耀跳上一棵开满黄色花朵的树,咬咬牙也跟了上去,到达以后便脱力瘫在了树干最粗的枝桠上。依旧活力四射的紫耀见他这样也没再继续乱跑,乖乖地走过来卧了在廉的旁边。

‘你体力真好’

‘是你体力太差了’

紫耀轻轻咬了一口他的耳朵,廉甩了甩只觉得痒。接着紫耀帮廉梳理起沾上了草叶的毛。

身边散发着的热量和温柔地舔舐让廉有些犯困,不自觉地从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声。

‘真好看’

廉睡眼惺忪地恍惚听到了什么却没听清楚全部内容,于是他懒洋洋地问

‘恩?什么?什么好看?’

‘我说,这树真好看’

‘是啊,好多花,比我在窗户里看的美多了’

‘嗯’

紫耀听起来像是认同。

‘这是……什,么……树……啊……’

再也抵挡不住汹涌而来的困意,廉用最后一丝残存的意识问道

‘这……啊……银荆……’

外界一切嘈杂随着紫耀的声音逐渐远去,接着廉的世界陷入黑暗。


和紫耀在一起的时间流逝得格外快,比廉在房子里靠睡觉打发一天的时间还快。

‘今天就到这吧’

‘啊?你要走了吗?’

‘我要去给自己找饭了’

‘我能一起去吗?或者你来我家吃?’

‘廉,还太早了。’

廉并不知道他指的是前者还是后者,或是两者都有意有所指,廉只想与他多待一会儿。

‘我答应你,我会回来的。’

看出了廉的依依不舍,紫耀向他保证道。

廉只是又靠近了紫耀,闭眼轻轻地蹭着他,暗自希望紫耀身上能留下自己的味道,或者自己身上能够沾染上紫耀的味道。

目送紫耀离去后廉原路返回,本来高得不可思议的窗台他轻易就攀登而上,而原本大得像城堡的房子此时却感觉格外偪仄。

晚饭时间廉难得未对吃的挑三拣四,因为他想到了很可能空着肚子一无所获的紫耀,他为自己以前的骄纵感到愧疚。

女管家站在一边感叹道

“天呐,这只被宠坏的猫终于转性了,一定是主的保佑吧”

廉想,才不是你的主呢,不过或许有可能是他派来的使者也说不一定。

吃饱后廉重新又爬上了窗边的猫爬架,和紫耀在院子里嬉戏的画面又重新出现在眼前,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实。


可紫耀却未能遵守他的诺言。

一天过去,两天过去,三天,四天……

两个星期过去了,紫耀还是毫无音讯。

廉又急又伤心,一方面怕紫耀出什么意外一方面又怕紫耀是不要自己了,女主人看出了他的焦急却不知为何加上正好遇到一桩案子也只能在百忙时候抽空低声安抚两句,并嘱咐管家尽全力照看他。

廉试图在管家开窗的时候偷偷跑出去,但这一次没有那么好运,翻墙的时候被管家发现并抱了回去,途中难得亮了爪子,搞得管家和他两败俱伤。

他在夜里时常控制不住自己难过又懊悔的情绪。

难过自己的无能为力和紫耀的背弃,懊悔当时没有紧跟着紫耀。

可廉又想,就算跟着紫耀又如何,结局还是逃不过被他撇下或者自己跑回来。

于是伤心大哭,半夜屡被吵醒的女主人这才反应过来

“廉是被甩了吗?”

喵嗷嗷嗷嗷……‘呜呜呜呜废话’

“话说回来最近是没怎么看到那只小靓咪,我还专门给她屯了好些母猫专用下奶的粮食……”

喵?喵喵喵?‘蛤?你说啥?’

“不会是怀孕躲着去生孩子了吧?廉你个大渣男!再喜欢也得等给接回来再办事啊,这下好了,我得好好找找他们母子才行,罪过啊罪过……”

喵!喵!喵!‘大!傻!逼!’

被主人这么一搅和,廉对窗自怜的心情已经消失的七七八八了,再伤心日子还是得过不是。

可每当廉看向窗外的银荆树,他却感觉紫耀好像从未离开。


与紫耀最后一次会面是在一个阴天。

那天主人又是格外早的回到了家,她面容凝重神色匆忙地叫来了管家低声嘱咐了几句,接着过来一把抱起了还在窗边的廉,他来不及反抗便被塞进了航空箱。廉嗅到了空气中沉重的味道,知道主人心情不佳,但却不知道这与带自己外出有何关系。他有些不安地在副驾驶的箱子里蜷缩成一团,小小的喵了一声。

“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我们找到你媳妇儿了”

喵!‘什么!’

廉迅速撑起身子,速度快到头结结实实地磕在了箱子顶部。

紫耀!能见到紫耀了!

他实在是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抓起了箱子门。

“冷静,小伙子,还有一个坏消息。你媳妇儿状况不容乐观……和我这个案子的被告有关,起诉理由是大批量的动物虐待”

廉有些听不大懂,但却知道主人的意思是紫耀的身上发生了不好的事,他停下了抓门的举动。

“我这就带你去看她。”说着主人的声音哽咽了,廉这还是第一次见她哭。

“都怪我,之前早就说把你媳妇儿接回来给你做个伴,一忙起来什么都忘了,那次我看着你俩在监控里待一块儿的样子,还是头一回见你那么活泼那么开心,这下好了,全是我的错……”

她抽噎着语气充满自责,但廉却意外平静了下来,一方面担心着紫耀想立即到他身边去,一方面又想安慰安慰这个一直在他身边的人。


等到了医院,廉隔着航空箱航空箱隔着重症室的玻璃,看到了躺在里面手术台正中央那小小的一团。

“人渣手里这批没多少幸存的,里面那个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求生欲强,居然撑着一口气……”

医院的人在和主人交换着资讯,廉静静地坐在箱子里,耳朵听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紫耀,像是生怕他又从自己面前消失然后再也不回来了。

“能救得回来吗?”

“应该没问题,但是估计会留下残疾”

“没事,我已经决定收养她了,之前就跟我们家廉私定了终身,这下终于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呃……可里面的是一只公猫啊”

“诶?诶诶诶诶?”


这就是廉一个月前最后一次见到紫耀了。

今天是去接紫耀回家的日子。

主人在驾驶座叮嘱廉一定要冷静,紫耀虽然伤好的差不多了但还是很脆弱,而廉早就没在听了,他归心似箭。

到了之后廉却被暂时留在了车上,理由是主人一个人可提不动两个箱子。

她走进了医院,小护士过来将她拉到一边

“那只猫咪,你确定吗?”

“我确定”

“伤势除了腿部还需要单独复健其他都差不多了,回去注意补充营养,另外他应该是有创伤后遗症,在这里怕人怕得要命,也不怎么肯吃东西,得有耐心才行。”

“好我知道了。”

于是小护士将她带到了属于紫耀单独的一间房,然后皱着眉头念叨怎么才能把他转移到航空箱,不见血大约是不行了等等

她听后摆了摆手,示意小护士在外面等她,自己提着备好的航空箱走了进去。

把门关好,她看了一眼在笼子里听到门外动静立马全身绷紧警觉地发出威吓声音的紫耀,轻声的打了声招呼

“嗨喽咪咪,我是来接你回去的,你应该认得我吧,我之前也来看过你几次,我们家廉对你念念不忘,我之前一直以为你俩成了,还在门外喂过你几次,说混熟了就带你回家和廉做个伴,没想到一切都是误会,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勇敢”

她将航空箱轻轻放在了关着紫耀的笼子前面,里面有一条属于廉的毛巾。

“护士姐姐告诉我说,你一定是有些特别之处才会撑过那段地狱般的日子,是廉对不对?你想见他,所以才挺了过来。”

她伸手打开笼子的大门,紫耀朝她的动作哈了一下便安静了下来,蜷缩在角落盯着她一动不动

“我也不知道猫咪的情感该怎么划分,所以我用人类的情感来形容吧,我猜得没错的话你是爱廉的,我当然也爱廉,而廉又爱着你,所以我也想爱你。”

她退后了几步,但没有停下话音

“你受过的伤害如此严重,我或许不能让你完好如初,但我和廉,我们会一起尝试修复你,陪你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来我们的家好吗?”

紫耀仍旧在用他那双金色的眸子小心地盯着她,但接着他微微动了动鼻子,嗅了嗅空气,随后快速钻进了航空箱,她一个箭步关上了箱门,松了一口气,看了看在航空箱里缩成一团的紫耀,叹息了一下自言自语道

“这么轻,回去得好好补补了”


还没开车门就听到廉在里面喵喵直叫,女主人打开后车座先将紫耀放了上去然后打开副驾驶提出了廉,再一并给放进了后车座。

廉瞬间安静下来,他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

失而复得的欣喜,看到紫耀饱受折磨后就算伤好了也不成猫样的悲伤。

他凑近了装着紫耀的航空箱,伸出鼻子嗅了嗅,全是消毒药水的苦味,但其中夹杂着一丝廉自己的味道让他稍微宽了心。

‘紫耀对不起’

‘为什么说对不起’

‘我擅自以为你骗了我,留我一个自己走掉了,对不起’

‘我说过,廉一个也能很好的,再说了你也并不是一个’

‘我一点也不好!就算有主人有管家,没有你,我只是一个猫猫标本’

‘……这段时间你都看了些什么东西’

‘那不重要,我有仔细想过你之前说的话,你说猫咪不应该有主人,可主人对于我来说就是家人,家人的爱是不会随着时间流逝改变的,这种爱不是为了束缚而是想让你幸福。你或许不想要主人,但我想让你知道我牵挂你思念你想你幸福’

‘廉……’

‘我想成为紫耀的家人!就算紫耀天性自由,等真正的伤愈后可能会远走高飞,但只要我在,你就有可回的地方,我想做你的归处。’

而紫耀是我的所向。

廉在心里默默地补充道。

“啧,看你俩罗密欧朱丽叶似的,这铁栅栏碍着你们两口子团聚了吧,来我给拆掉,廉你要小心点啊”

在等一个红绿灯的时候,前排的主人突然一拍大腿,解开安全带伸手过来将廉和紫耀的箱门挨个打开,然后又坐了回去扣好安全带,鼻子里随着电台轻轻哼着

「falling in love浪漫的神啊,打从心底感谢你」*

廉迫不及待地靠近紫耀,将自己的气味尽可能多的蹭到他身上,然后伸出前爪抱住紫耀开始舔起他的毛来,紫耀眯着眼睛任他舔了一会儿,接着发现自己变得昏昏欲睡。

这是在医院里极少发生的,他不由自主随时紧绷的神经容不得片刻的休息,已经趋于极限了。

‘紫耀,先别睡啊你还没回答我呢’

‘让我睡会儿’

‘那你先答应我’

‘好……答应你’

‘答应我什么’

‘答应你……什么……?’

‘跟我说’

‘说……’

‘留下来吧’

‘嗯,留,下来……”

紫耀被皮革的味道包围,接着掉入了散发着阳光与青草气息的温暖漩涡。


到了停车库回头就是两只靠在一起睡得安稳的画面,女主人摸出手机迅速拍了一张,不似之前在监控器前的些许心虚,这次光明正大。

廉在她停下时已经睁开了眼睛,反倒是他怀里在医院一直如惊弓之鸟的紫耀依旧睡得香甜。

“廉,嘘”

她先把航空箱里的毛巾拿了出来,将廉和紫耀一并裹住抱了起来,普通情况下两只成年猫猫她决计不能走得那么轻松,可廉一向苗条,紫耀又快瘦脱了型,于是她很平稳地抱着两只猫进了房子。

将他们放在已经备好的垫子上,管家信步走来,看到了女主人面前依偎着的两只,在胸前画了个十字

“哦主啊,感谢你让他们重聚,廉体内的恶魔应该随之而去了吧”

女主人在一旁忍俊不禁,她接着凑近打量起依旧沉睡的紫耀

“虽然瘦得有些可怜,但还是看得出之前漂亮的样子”

女主人同情地看了她一眼,用装出来的遗憾语气告诉她

“其实,他是个男孩子”

“什么!”

女管家抚了抚胸口,沉默了半晌才又继续道

“那么我猜这一切就不是主的旨意了”

女主人不能更不在乎地瘪了瘪嘴

“或许吧,也有可能是他老人家派下来的使者授意呢”

“谁?”

“光屁股长翅膀卷头发拿弓箭那位。”






“阿姨帮我把给母猫下奶的粮扔掉吧,应该是没用了”

“放在哪里的呢”

“就在廉的粮旁边那一格”

“啊?是那个上面印着猫,鱼和奶牛的吗”

“是的,怎么了”

“哎呀你不早说,进口的我也看不懂英文,以为是给靓咪补身体用的就给他吃了”

“……”

“不会有啥问题吧?”

“都是补品,应该没问题吧……”


真的完




*広瀬香美——ロマンスの神様

评论(3)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